Missing Memories


Disclaimer.
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.
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, Jasmine, Jane and Alice Xiaowen, XiawerIceCream.
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,so that has a copyright.
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.
Tagboard.
Status.
夕月說:
更新小文章啦。
嘉穗理說:
test 123,這裡是小穗,我。終。於。更。新。了!好激動 (ノへ ̄、)
JANE說:
啦啦啦啦啦啦~被封锁的那段记忆!
小蚊子說:
我稍微修改了一下《尘封的记忆》的简介,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,欢迎亲们去看看哦!

小说已更新 : 尘封的记忆:第七章
Xiawer說:
第一章出来咯!欢迎大家来看看!
寶雲說:
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(鞠躬,由於學業的關係,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,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! 請各位多多支持!(笑

尘封的记忆:第八章
POST BY :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- 0 COMMENT(S)

笔于:小蚊子

『三』

  台北市,安家别墅

  刚刚还有些生气的客厅,此刻变得异常宁静,安逸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眼神空洞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冰圣杰和冷梦琪并坐,两人的脸色都有些僵硬,尤其是冰圣杰,根本还没从刚刚所听到的消息中回过神来。

  他之前就一直觉得奇怪,看着安锦熙就觉得熟悉,深深地感受到他身上给他带来安心的气息,那种感觉就像亲人一样。他原以为,这是因为安锦熙比他年长一年,而且性格沉稳,才会给人带来这么安心的气息。可谁都没有想到,他会有这种感觉,竟是因为,安锦熙是他同母异父的亲生哥哥!

  希羽皓等人也被这个消息怔住了,他们怎么都没有想过,安锦熙竟然会和冰圣杰扯上任何关系。即使他们一直都觉得,冰圣杰和安锦熙站在一起的时候,是那么的相似,可他们却从来没有往这方面想过。

  “你母亲……”安逸尘轻轻开口,看了看脸色依然苍白的冰圣杰,缓了缓才继续道,“她过得还好吗?”

  冰圣杰愣了数秒,才轻轻抬眼,看着眼前熟悉的脸孔,轻轻道:“从我懂事以来,她从没一天是过得幸福的。”

  在他的心目中,温樱栗一直都是一个女强人。他的父亲在他出世不久就出了意外过世了,是他母亲一手一脚把他养大成人的。即使小时候,母亲从来不陪在身边,他的一举一动,他周围所发生的事情,母亲都知道得一清二楚。就唯独他和冷梦琪恋爱的消息,因为有希羽皓和夜紫璇的帮忙,他隐瞒得极好,才不导致冷梦琪成为了母亲用来联姻的工具。可他却不曾想过,他的隐瞒会害了夜紫璇和希羽皓,甚至导致他和冷梦琪就这样错过了两年。

  他性情冷淡,可内心其实一直都很爱他母亲,也很心疼她。他知道,母亲这些年过得一点都不幸福,他从来都没见过母亲开心的笑容,看见的,就只有她板着一张脸,处理事情时的凌厉。小时候,他母亲虽然不笑,可还会陪着他,可长大后,母亲对他越来越冷淡,甚至把他当成了联姻的工具。

  他一直都不明白,为什么母亲会变成这样。可如今,他明白了,他终于明白为什么,母亲对他越来越冷淡了。他见过他父亲的照片,他的样子长得很像他的父亲,越大就越像,可看久了就有人会觉得,其实他长得非常像母亲的,就像父母的样子合并在一起了一样。

  他以为,是因为他长得像父亲,让母亲看着他就想起父亲,觉得难过,所以才对他越来越冷淡。可今天听了安逸尘的话,他才知道,当初母亲会和父亲在一起,完全是因为家人的强迫,她甚至被迫抛下了她未满一岁的孩子,嫁入冰家。

  他的存在,等于了一种耻辱,证明着当初,她是被逼嫁入冰家,被逼和冰家家主生下的骨肉。知道了这一切的因果,他心疼得厉害。原来这些年来,母亲一直对他这么冷淡,甚至把他当成联姻的工具,是因为恨他。她恨他的存在,让她离开了自己深爱的男人和孩子,所以把他当成了复仇的工具,让他承受着当年她所承受的痛苦。

  他缓缓低头,眼泪顿时涌了出来。从小到大,不管他多么的孤独痛苦,他都没有哭过,可今天,他哭了。他心里难受得厉害,不知怎么的,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涌出来了。

  “阿杰……”冷梦琪难受得皱了皱眉,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这么多年的感情,她怎么会不知道冰圣杰的心里在想些什么。可她能怎样?开口安慰吗?怎么安慰?

  “叔叔,我想,妈妈一定爱惨您了,她这些年来,一定都在想着您和锦熙学长。”过了许久,冰圣杰缓缓说道,嗓子低沉又沙哑,“从小到大,我从来没见她笑过,小时候她虽然不温柔,但却还很在乎我。可是,当我越长越大,她对我就越来越冷漠,我一直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”

  他缓缓抬头,脸上残留着泪痕,嘴角却牵起了苦涩的笑容,轻声道:“今天听了您和琳薇学姐说的话,我总算明白了。”

  “她之所以当初会强迫我和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顿了一下,看了希羽皓一眼,才继续开口,“和一个从小与我一起长大的妹妹订婚,是因为当初她是被逼着和父亲订婚的。长大以后,我长得越来越像父亲,她一定是看见我,就想起当初是怎么被逼着嫁入冰家的,所以她要父亲的儿子,也尝尝被强迫的滋味。”

  听着他的话,安逸尘的身体顿时怔了怔。他看着冰圣杰,眼神中充满了震惊,不敢相信地开口问道:“你说,樱栗她,强迫你联姻?”

  冰圣杰轻轻地点了点头,笑容显得苦涩:“因为这件事情,我不想让梦琪成为联姻的工具,所以决定任由母亲公布消息,让梦琪和我分手。”

  想起当年的事情,冰圣杰心里苦得厉害,但他还是继续说了:“虽然这样,但我从来没有打算和世家妹妹订婚,她当时有了男朋友,我和她的决定就是,任由妈妈公布我们订婚的消息,然后跟她男朋友从长计议,打算在订婚当天逃婚。可我没想到,我们这个决定,竟然会导致她……和她男朋友分手,而她也在两年前消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,一直没有出现过。”

  安逸尘的脸上充满了震惊,他从来没有想过,曾经善良温柔的温樱栗,竟然会变得这么无情无义,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这么冷血无情。难怪,刚刚安锦熙知道自己的母亲是温樱栗的时候,反应会这么的激烈,想必一定是知道了冰圣杰的事情,才会这样。

  感觉到气氛不对,冷梦琪带着冰圣杰先行离开了安家。而希羽皓等人,也等到安逸尘缓过神来的时候跟他打了声招呼,便离开了别墅。

  安逸尘一直坐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。他的脑海里全是当年和温樱栗在一起的回忆,回忆里的温樱栗一直都是善良温柔,阳光灿烂的。他始终没有忘记,当年和温樱栗在一起的时候,那种异常幸福的温馨。所以,他不曾想过,温樱栗会变得这么冷血无情。

  他也不知道他到底这样坐了多久,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别墅的门被人打开,而易琳薇和安锦熙并肩走了进来。看见安逸尘回头看着自己,安锦熙顿时怔了怔。但他很快就回过神,关上了门,和易琳薇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  “阿熙……”安逸尘看着安锦熙的脸上是前所未有的无措,心里不禁发疼,但却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才是对的。

  “爸。”安锦熙叫了他一声,抬眼直视他的双眼,眼神坚定,“温樱栗已经不是以前你认识的那个温樱栗了,我绝对不会承认她是我的母亲,也绝对不会让阿杰被她强制带回法国。”

  “强制带回法国?”安逸尘心里顿时觉得不好,疑惑地看着安锦熙。

  安锦熙嘲讽地笑了,看着安逸尘,缓缓道:“爸,你知道吗?温樱栗为了强逼阿杰对她妥协,竟然以圣斯利亚篮球社的名义,对我们下了战书。条件是,如果我们赢了,阿杰可以遵照自己的意愿,留在这里;可要是我们输了,阿杰就必须跟她回法国。如果我们不应战,就等于不尊重两校之间的情谊,我们进退两难,答应不是拒绝也不是。她根本就看准了阿杰会因为不想连累我们,对她妥协。既然如此,我更不让她得逞,我既然知道阿杰是我的弟弟,我就不会允许任何人强迫他做他不愿做的事情,即使是温樱栗也没商量!”

  安逸尘听着他说的话,顿时愣着了。他曾经深爱的女人,竟然变得这么冷漠无情,用这样的条件威胁自己的亲生儿子,这让他怎么接受?

  看着他呆愣的神情,安锦熙心里也不好受。他顿了顿,最后说了这么一句话,便带着易琳薇离开了别墅:“爸,我知道你和温樱栗曾经深爱过,也知道她曾经绝对是个温柔贤惠的母亲和妻子。可是现在的她,已经不是当初你所深爱的那个温樱栗了,而我,也绝对不会接受这样的女人作为我的母亲!”

  安逸尘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,脑海想起了当年和温樱栗在一起的回忆,终于忍不住,落下了眼泪。



  隔天,伊瑞斯学院

  上完课后,夜紫璇就回到了学生会会所,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脑海想起昨天在安家,冰圣杰所说的话。

  他并没有说谎,当初他们两个的确偷偷约定,先骗过了冷梦琪,然后找希羽皓商量,打算在订婚当天直接逃婚,逃到一个没人认识他们的地方,过个几年,等事情平息下来后再回来法国认错。

  如果当初希羽皓没有误会,凭着希家的势力,他们绝对可以成功逃脱的。可是,希羽皓却不相信他们,导致了这场悲剧发生……

  时隔两年,再次听冰圣杰提起这件事情,还有昨天秋希哲跟他们说的事情,她彻底对冰圣杰的母亲提不起任何好感。

  这世上有哪个母亲,可以像冰母做得那么绝,把儿子逼得这么紧?她明明知道,冰圣杰会为了不想连累他们而妥协,可她却还是这么做了,她难道就这么恨冰圣杰吗?

  夜紫璇看着面前的电脑荧幕,伸手放到键盘上,敲了几下,荧幕上立刻显示出夜家的内部消息。

  她是法国第一世家的独女,是父母宠着长大的小公主,也是夜家唯一的继承人。她拥有一切可以打开夜家内部机密的方法,而且只有她一个人可以打开。

  就连他父亲也看不到的消息,她都能够看到,因为方法是她自己找出来的,她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包括夜父夜母也不知道,她曾经彻底调查过夜家的过去。

  夜家之所以能够稳占第一世家的位置,是因为夜家的祖先,拥有着高智商的脑袋,不禁在商业上,就连政治、军队、娱乐圈、房地产业都有着夜家的人脉,夜家才站稳了第一世家的位置几十年。

  作为夜家的继承人,不一定是长女长子,也不一定是嫡子嫡女。只要拥有夜家的血脉,拥有高智商的脑袋,为人正直,都会被培养为继承人的人选。夜紫璇的父亲,正是因为这样才成为了夜家的家主,夜紫璇能够看到的过去,他其实也能看到,只是他并没有特意去彻查,所以才导致了夜紫璇所知道的事情比她父亲多。

  看见两年前,父亲因为她消失的事情,曾经一度中风陷入昏迷,她顿时红了眼眶。虽然当初父亲强迫她和冰圣杰订婚,可除了那一次,她父亲从来没逼她做过任何她不想做的事情。她在父母心目中,就是个小公主,应该被人宠着长大,不该受苦的小女孩。

  她知道,她爸爸后悔了,因为接下来的两年,她爸爸一直都有在追查她的消息,只是她和冷梦琪一直都很低调,偷偷摸摸地来了台湾,生活了两年,也是在成为了伊瑞斯学院的学生委员后,她和冷梦琪的照片被曝光在杂志上,然后她们就被冰圣杰他们找到了。

  她查到她父母在希羽皓他们来了没多久后,曾经来过台湾,可是过了几天又飞回法国了。他们一定是因为查到她在法国的消息赶过来,可后来因为得知她失忆的消息而失望回去的。

  想到父母失落的表情,夜紫璇忍不住伸手捂住了嘴巴,眼泪悠然冲出眼眶。

  冷梦琪陪过冰圣杰吃了午餐后,便回来学生会,打算处理一下学校的事情。可没想到,她一走进来,就看见夜紫璇捂着嘴巴,对着电脑荧幕痛哭,不禁吓了一跳,连忙冲上前去。

  “紫璇,你怎么了?怎么哭了?发生什么事情?”冷梦琪伸手扶着她的双肩,担忧地看着她。见她不说话,尽是哭泣,她不禁转头看着电脑荧幕,随后怔住了。

  过了许久,她才回过头来,不敢相信地看着夜紫璇,嘴巴颤抖:“紫璇,妳……妳……”

  哭了一会儿的夜紫璇终于缓了过来,止住了眼泪看着冷梦琪,淡淡说道:“梦琪,我回来了。我什么都记起来了,两年前的事情我全都记得。”

  冷梦琪怔住了,就这样呆呆地看着夜紫璇,久久回不过神来。

  夜紫璇的眼神有些黯然,垂下眼眸,淡淡地说:“梦琪,能不能,不要把我恢复记忆的事情说出来?拜托你了。”

  “紫璇……”冷梦琪缓缓叫了声她的名字,过了许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轻轻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我不想希羽皓离开。”夜紫璇淡淡地笑,笑容有些苦涩,更多的是凄凉。

  冷梦琪看着她黯然的紫眸,过了许久才点头应道:“好,我答应了。”

  夜紫璇看着她,顿时露出了淡淡的微笑,那优雅美丽的样子像极了以前的她:“梦琪,谢谢你。”

标签:

< Latest Memories / Past Memories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