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ing Memories


Disclaimer.
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.
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, Jasmine, Jane and Alice Xiaowen, XiawerIceCream.
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,so that has a copyright.
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.
Tagboard.
Status.
夕月說:
更新小文章啦。
嘉穗理說:
test 123,這裡是小穗,我。終。於。更。新。了!好激動 (ノへ ̄、)
JANE說:
啦啦啦啦啦啦~被封锁的那段记忆!
小蚊子說:
我稍微修改了一下《尘封的记忆》的简介,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,欢迎亲们去看看哦!

小说已更新 : 尘封的记忆:第七章
Xiawer說:
第一章出来咯!欢迎大家来看看!
寶雲說:
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(鞠躬,由於學業的關係,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,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! 請各位多多支持!(笑

尘封的记忆:第十章
POST BY :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- 0 COMMENT(S)

笔于 : 小蚊子

『一』

  夜空上的星星依然闪闪发亮,许多星星聚集一起更是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图案。

  希羽皓和布莱恩两人都坐在球场上,看着美丽的夜空,头发随着夜风摇动。太久没见,两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谁都没有说话。

  最后,还是布莱恩没忍住,轻轻开口:“阿皓,你的脚……还好吗?”

  希羽皓听着这话,不禁转头看着布莱恩。看着他脸上布满了无奈,眼神中满是对那件事情的悔恨,他不禁轻声开口:“布莱恩,你还在为当初的事情恨自己吗?”

  “阿皓……”布莱恩叹气,缓缓转头,看着他,“当年的事情,是我永远都抹不去的过错。”

  他顿了顿,弯起左膝盖,手臂靠在膝盖上,身体靠前:“当年不仅仅是毁了你的篮球生涯,在过去,被我毁掉的人,恐怕十个手指都数不清吧。我恨自己,为什么不要早点醒悟,为什么要等到你出事了,我才知道自己做错了……我更恨的是,我的贪婪,让我失去了你们三个好队友,让你的篮球生涯受到了阻碍。如果可以选择,我一定会在这个时候离开法国,到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去。这场球赛,我真不想来……”

  神色渐渐变得黯然,他停了许久,才轻轻吐出几个字:“但我没得选择……”

  希羽皓看着他,不禁轻轻地皱了皱眉:“伯母说了什么?”

  听他提起冰圣杰的母亲,布莱恩扯开一道讽刺的笑,充满了无奈:“她以你的伤威胁我们。”

  “这场球赛,即使我们不来,她也会找人来打。但能以实力跟你们对抗的,除了曾经是队友的我们,还有谁。如果她真找别人来打,就不会想要以实力来取胜了,到时候你的一生都会毁掉的。”他的笑容变得苦涩,抬头看着希羽皓,“而且,你们这支球队,不只有你一个伤员。”

  希羽皓一怔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“查的。”布莱恩站了起来,拿起了篮球,便在原地拍球起来了,“当初说要跟伊瑞斯学院打一场球赛,那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你们在这念书,便查了伊瑞斯学院的资料。可是我们却发现,伊瑞斯学院并没有篮球社,我们也就奇怪,更进一步调查伊瑞斯学院,发现你们在那里就读,就预料到我们这场球赛应该会和你们交手。后来,查到你们身边的两个男生,其中一个跟你一样,初中的时候膝盖被重力压伤,导致骨头龟裂,有骨折的现象。照理来说,他应该是不能再打球的。”

  说到这里,布莱恩不禁叹了口气,举起篮球,往篮筐投去:“说实在的,看见对手是你们,我已经大约能够猜到董事长的意图了。再者,知道了你们球队的情况,我更不希望我们是在这种情况下对战。”

  ‘嗖’一声,球稳稳落筐,掉在地上,发出了‘砰!砰!砰!’的声音。“再次跟你们打球是我这两年的愿望,但我并不希望我们是敌对。”布莱恩转身看着希羽皓,苦笑。

  希羽皓沉默,缓缓站起身来,慢慢走了过去,拿起了篮球,不紧不慢地拍着。片刻,他才轻轻开口:“布莱恩,来到台湾,发生了这么多事,我突然明白,有些事情,不是你不想面对,就可以躲避,尤其发生在你在乎的人身上。我和阿杰之间的兄弟情不容我退缩,所以这一次,即使对手是你,我都不会逃避。”

  他拍着篮球,走到布莱恩的面前,轻轻地在他的肩膀打了一拳:“这场球赛,避不了的,以实力来打吧。”

  看着他淡然的神色,眼神中却带着轻微笑意,他不禁轻笑。这大概,不是他避不了吧,就因为跟冰圣杰有关,他根本不可能会逃避的。听着希羽皓的话,原本烦躁的心情也的确平静下来了。他微笑,直视希羽皓,点头:“我们球场见。”

  希羽皓轻轻点头,看着布莱恩的脸,笑意达到眼底。他不逃避这场球赛,冰圣杰固然是最主要的原因,但其次是,他更想亲眼看见,布莱恩如今,在球场上的样子,还有他优秀的领导能力。

  两人相视一笑,伸手拳头对碰,一切尽在不言之中。

  布莱恩走后不久,希羽皓独自在球场坐了一会儿,冰圣杰和安锦熙也相继回到来球场。他们稍微收拾了一下,拿了自己的东西,便并肩走回安家去。而回到家后,希羽皓并没有隐瞒布莱恩找过他的事情,坦坦白白地说了出来,也让他们意识到,距离比赛的时间不远了。

 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他们分别找到了在篮球界中著名的运动名校,跟他们的球队来场练习赛。练习赛后,他们也并没有休息,而是回到了学校,进行了严格的体能训练以及基本培训,每个人都对自己进行了严格的集训。

  晚上的时候,他们就会在安锦熙家附近的球场,跟温叔叔的伙伴打一场正式的比赛,然后再继续和温叔叔一起练习。经过一个月的集训,他们都有着明显的进展,默契和配合度迅速提升,也掌握了各种新的球技,变得比以前更加的强大。

  而在最后一天的练习中,易琳薇再次找来了第一次跟他们打比赛的五位学长,来了一次比之前更加激烈,更加精彩的球赛。

  作为中锋,秋希哲的身高虽然不算出众,但他的跳跃力却非常惊人。经过易琳薇这一个月对他的特训,还有温叔叔的各种提点,只要是内线的球,都在他的防守范围内。想要突破他的防守,只有高度是不行的,还要有着敏捷的反应,以及惊人的力量。

  同为内线支柱的欧毅扬,不管是速度还是临场反应都有着明显的提升。如果内线防守有他和秋希哲在的话,基本上敌方是不可能从内线攻下任何一球的。若想成功防守他的攻球,除非拥有超越他的速度以及敏捷的观察力,否则想要阻止他,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而身为外线的绝对得分手,冰圣杰的球可谓百发百中,投球的距离明显比之前更远,成功突破了他以前的极限。除了掌握到温叔叔教会他的各种投球,他的速度和观察力显然比以前更加快也更加强。对于投球有着绝对的信心,从不慌张的他,绝不可能有任何失误,进球率百分之百。

  此外,安锦熙的脚伤虽然还未痊愈,速度却还是像以前一样,甚至比以前更快。运球比以前更加流畅,临场反应比以前更好,面对着内线坚固的防守,也能够轻巧地找到空位拿下分数。除了内线,外线也成了他的主场,和冰圣杰成了球队中的外线支柱,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,都和希羽皓与冰圣杰配合良好,仿佛已经找不到阻止他的方法。

  剩下的希羽皓,速度极快、观察力极好、临场反应最敏捷似乎全都成了他一个人的代言词。这一个月所打的球赛和练习,让他的观察力比以前更好,视野更是比以前更宽阔,没有任何死角。传球手感极好的他,成了球队中最好的辅助,曾经被称为「MVP」的他,如今却成了球队中得分最少,存在感最薄弱的球员。

  这场球赛不言而喻,希羽皓他们再次获得了胜利。

  之前首次合作,毫无默契的他们,单凭技巧就能险胜学长;如今配合度满分的他们,更是难以击败。

  这一次,他们更是以压倒性的气势,取下正式比赛前最后的胜利,赢得了学长们的赞赏和认同。短短一个月的时间,就如学长们当初所说的一样,有了默契,他们绝对是他所见过最强大的阵容。现在的他们,的确很强大,但他们知道,他们接下来所遇到的队伍,绝对比现在的他们更加强大。

  还有两天就要比赛了,这天晚上他们并没有和温叔叔一起练球,昨晚是最后一次。昨晚训练结束后,温叔叔也表示了自己对他们的赞赏,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如此配合,也真没谁能了。球员在比赛前必须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,所以温叔叔明确地表示昨晚是他最后一次陪他们练球,希望他们这两天好好休息,精神地面对两天后的球赛。

  易琳薇也觉得,比赛的前一天,他们应该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,所以明天并没有编排任何练习,今天是最后一天。所以,训练结束后,他们稍微收拾了一下,便到忆缘厅去找朴雨晴她们了。

  看见他们出现在店里,朴雨晴不禁有些意外,微笑道:“今天怎么这么早?”

  “过两天就球赛了,温叔叔不想我们太累,今晚没练球,明天休息。”秋希哲微笑,走上前去伸手按着她的后脑勺,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  朴雨晴笑了笑,伸手抵着他的胸口,似乎也习惯了他这举动,脸上除了微笑并没有其他表情。

  “得了你,一休息就来秀恩爱,到底想什么来着?”安锦熙翻了个白眼,随手把书包丢到一边的椅子上,一屁股坐在椅子,靠了下去。

  “不甘心就自己找个女朋友去,别在这贫嘴。”秋希哲瞅了他一眼,勾了勾唇角,手环过了朴雨晴的腰,挑衅道。

  安锦熙白了他一眼,不屑道:“我干嘛要这么早把自己带进这爱情的坟墓,自由自在多好,我要是现在恋爱我就是个疯子。”

  秋希哲笑了笑,有意无意地看向易琳薇,然后轻轻开口:“我有种预感,你不久后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。”

  “去你的!”安锦熙抓起椅子上的抱枕,直接扔向秋希哲。

  秋希哲闪过了抱枕,别有深意地笑了笑。

  “你们别贫嘴了,吃些东西吧。”冷梦琪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把夜紫璇刚做好的面放到桌上,微微笑了笑。

  刚打完一场球赛的他们,当然是饿惨了,二话不说就直接坐了下来,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直接开动了。

  几位女生无奈地笑了笑,看着他们这默契十足的样子,不禁莞尔。

  虽说温叔叔今晚不会再出现,但他们还是按捺不住自己,回到安锦熙家后就拿着篮球就跑到球场去打球了。夜紫璇等人今晚也没有回学校宿舍,而是跟他们一起回安锦熙家去,在他们去球场打球的期间,她们留在安锦熙家准备了晚餐。

  毕竟只有他们五个人还有易琳薇和郁筱沫,他们只在球场打了两个小时,便回家去了。

  洗过澡,吃过晚餐后,安锦熙被易琳薇强迫带到医院去检查腿伤,而郁筱沫和欧毅扬也出外走走,来了个约会。秋希哲和朴雨晴也不在家,一起出门去了,家里瞬间就只剩下冰圣杰和希羽皓,还有冷梦琪和夜紫璇。

  看了看一直站在阳台望着夜空的希羽皓,冰圣杰不禁想起了楼下的夜紫璇。他想了想,走到楼下去,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带走了冷梦琪,家里瞬间就只剩下希羽皓和夜紫璇。

  夜紫璇的眼睛看着电视节目,脑裡却全都是希羽皓的影子。自从她恢复记忆后,脑海里就不停地出现着希羽皓的身影,不管是刻意还是无意,脑海里全都是希羽皓。她怔了怔,随后转头看了看楼梯口,不禁伸手拿起了遥控器,把电视机给关掉,缓缓站了起来,走上楼去。

  她停留在一间房的门口,看着里头正站在阳台看着夜空的身影,不禁顿了顿。思想片刻,她才迈开腿,缓缓走了进去,走到他身后。

  一直看着天空发呆的希羽皓并没有发现到夜紫璇站在身后,脑海里全是那天布莱恩见他的情景,还有两年前和夜紫璇的回忆。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不禁吓他一跳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软软好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,是他再也熟悉不过,天天围绕着脑海的声音。

  他缓缓转过身,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夜紫璇,不禁有些发愣。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回神,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清淡而沙哑:“没什么。”

  夜紫璇看了他数秒,才缓缓走到他的身边,伸手握住护栏,望着天空,头发被夜风吹散。“在想着两天后的球赛吧?”她轻轻开口,声音清淡好听,冷冷的却不给人带来陌生感。

  “嗯。”希羽皓转过身来,与她一同昂首望向天空,轻声应道。

  “你觉得,会赢吗?”夜紫璇转头,看着他的侧脸。

  希羽皓沉默片刻,才轻点头:“会的。”

  看着他,夜紫璇的心不禁有些悸动,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举动,突然靠了过去,伸手环过他的腰,轻轻地靠在他的怀里,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  即使曾经很过他,但始终抵不过心里对他的爱。从小到大的感情,从青涩到深爱,他们所有的回忆,她都深深地记在脑海中。回忆太过刻骨铭心,爱深过恨,她甚至有一瞬间很想告诉他:我恢复记忆了。

  但她却什么都没说,只是轻轻地靠在他的胸膛上,听着他强而有力的心跳。

  希羽皓怔了怔,突然有种感觉,他以前爱着的夜紫璇回来了。但这感觉只维持不到五秒,他就清醒过来了。他的嘴角勾起了苦涩的笑容,脸上充满了无奈。如果夜紫璇真恢复记忆,怎么可能还会这样抱着他,她恐怕是恨透他了吧?

  可是这怀念的拥抱让他舍不得推开,他下意识地抬起了手,像是抱住了珍贵的宝贝,轻轻却又有力地抱住了她。他害怕,这是一场梦,梦醒了,夜紫璇也就不见了。可是,怀中的实体告诉了他,这不是梦,这是真的,夜紫璇真的被他抱在怀里,她就在他面前。

  “你们一定要赢。”她靠在他的怀中,轻轻开口,如天籁般的嗓音传入了他的耳中。

  他沉默不语,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,抱住她的手不禁紧了紧,更加用力地抱住她。

  久违的拥抱,让两人都舍不得松手。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夜紫璇才离开了希羽皓的怀抱,轻笑:“这一个月辛苦了,早点睡。”

  看着她甜美的微笑,怀中顿时失去了她,不禁让希羽皓的也心空了。他轻轻地点了点头,目送夜紫璇离开房间,待她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,他才转回身去,手臂靠着护栏望着天空。

  想着刚刚夜紫璇抱住他的那种感觉,他的嘴角也不禁弯成一道好看的弧度。



  在医院检查过腿的安锦熙,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手臂靠着大腿,弯着腰看着地上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  和医生谈过安锦熙脚伤情况的易琳薇,出来后看着安锦熙这个模样,不禁有些心疼。她缓缓走上前去,坐到他的身边,定定地看着他的侧脸:“安锦熙,想什么呢,还有两天就球赛了,脑子里别想其他事情了。”

  “琳薇。”安锦熙轻轻开口,嗓音低沉又沙哑,“如果我真守不住阿杰,也守不住自己的篮球生涯,你会觉得我没用吗?”

  易琳薇的眼眶顿时湿润,红了起来。她眨了眨眼睛,眼泪忍不住顺着脸颊落了下来。她扯了扯嘴角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:“说什么呢?我们可不会输。”

  大概还是听出了她的不对劲,安锦熙怔了怔,缓缓抬头,看着她通红的眼眶,不禁发愣。

  易琳薇看着他,眼泪不受控制,不停地滑落下来。她扯开了一道牵强的笑容,抬手轻轻地捶了他的肩膀一下,声音哽咽:“不是你说的吗?即使以后守不住阿杰,你也不想让自己遗憾。就算以后再也不能打球了,在还能站在球场上的时候,你要守护自己所在乎的一切。你不想遗憾,我也不想后悔,就算我再不想你以后不能站在球场上,我也不想你带着遗憾目送阿杰离开。”

  安锦熙怔怔地看着她,只见她的笑容变得更加苦涩,哽咽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入他的耳中,让他迅速清醒过来:“安锦熙,你知道吗……你是我这辈子,最想守护的人,我不想看见你的遗憾,我不想害你愧疚一辈子……”

  话音刚落,安锦熙一把拉过了易琳薇,紧紧地抱住了她。被他抱在怀里,她的眼泪流得更加凶猛,抬手抱住他的背:“安锦熙,是我的犹豫不决让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所以这一次,我不想再犹豫了……”

  “不……”安锦熙轻轻开口,抱住易琳薇的手更加用力,头埋在她的脖颈,轻声道,“琳薇,是你让我知道,我不是一个人。我有爸爸,有阿杰,有阿哲有雨晴……还有你。这辈子我永远不会怪你,永远不会……”

  安锦熙沉默片刻,才缓缓开口,声音低沉沙哑,却让易琳薇的心一暖:“这次的球赛我一定会赢,为了阿杰,也为了你……”
  易琳薇靠在他的肩膀上,嘴角不禁扯开一道优美的弧度,轻轻点头,甜美又带有信任的嗓音传入他的耳中。

  “我相信你。”



  两天后,伊瑞斯学院的篮球馆聚满了人群。圣斯利亚学院和伊瑞斯学院的对决传遍了整个校园,甚至是外校的学生都得知了这个消息,纷纷赶到伊瑞斯学院来观看。

  圣斯利亚学院的篮球队红遍全天下,不管是在哪里,只要听到圣斯利亚学院的篮球队会出现在球赛现场,都有不少的人会挤到球赛现场,就为了看那如神一般的球队。

  球赛开始前,安锦熙等人早已换好了球服,待在休息室里。他们脸上并没有任何慌张的神情,即使知道球场上的人都是冲着圣斯利亚学院的篮球队而来的,他们也没有任何害怕的表情。他们甚至捧着自己的电脑笔记本,分散坐在不同的地方,右手握住鼠标左手敲着键盘,神情认真地看着电脑荧幕。

  休息室的门突然被人推开,易琳薇和郁筱沫一起走了进来。一眼看去看见了安锦熙的电脑荧幕,易琳薇不禁感到无奈,开口道:“都快比赛了你们还打游戏!”

  “再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。”安锦熙一脸认真,手指快速地敲着键盘,终于勾起了一抹微笑,合上了电脑笔记本,“搞定,走吧。”

  其余四人也把电脑笔记本放到一旁,纷纷站起身来。

  易琳薇有些无奈,但也没说什么其他的,只说了一句‘走吧’便转身和郁筱沫一起离开了休息室。安锦熙等人也纷纷跟上,踏着沉稳的脚步,缓缓走进了球赛现场。

  踏进球场,抬眼望去,观众席一点儿空位都没有。他们当然知道,这些人是为了圣斯利亚学院的篮球队而来的,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情绪。他们脸色平静,坐在板凳上,纷纷穿上了球鞋,把鞋带给系好。

  “我和筱沫分析过了,相信他们一开场会火力全开,全力拿下第一球。拿下第一球的那一方,就能够完全掌握整场球赛的节奏感,所以第一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。不管对方的防守有多么坚固,我们这一个月的练习也不是白费的,这场比赛的第一球,必须想办法拿到,明白了吗?”易琳薇脸色凝重,看着他们。

  “嗯,我们会拿下的。”安锦熙在自己的大腿系好了绷带,轻轻地拍了拍大腿,然后转了转脖颈。

  易琳薇看着他们,沉默片刻,不禁点了点头:“去吧。”

  希羽皓穿好脚套,站起身来往记录台走去,身后轻轻一句‘阿皓’却让他停下了脚步。他转头看去,却看见易琳薇正和郁筱沫讨论比赛,而夜紫璇则和冷梦琪在说话。他不禁皱了皱眉,想着那声熟悉的呼唤,像极了夜紫璇的声音。

  “阿皓,怎么了?”身后再次传来了一声呼唤,他转过头去,看见冰圣杰正站在他的面前,疑惑地看着他。

  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希羽皓轻轻摇头,跟上了他们的脚步,走向记录台。

  而正在和冷梦琪说话的夜紫璇,却在此刻抬起头,看着希羽皓的背影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  记录台记好了他们的球服号码后,裁判吹了一声哨子。十人走进球场,熟练地站到自己的位置,而作为球队中锋的秋希哲,理所当然站到了球场中央。毫无疑问,他的对手是威廉,不管在身高还是力量,都在他之上的对手。

  虽然在哪方面都不占优势,但被选为队长的他,丝毫没被威廉看不起。威廉甚至勾起了嘴角,看着秋希哲,笑道:“阿皓能让你来跳球,想必你一定不弱。队长,拿出你的实力让我看看。”

  秋希哲的笑容一概如往的温暖动人,只是轻轻半蹲,语气多了一份坚定:“彼此彼此。”

  冰圣杰对上了杰森,同为得分后卫的两人,深知彼此的实力。冰圣杰只是勾了勾唇角,直视杰森的眼睛: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杰森看着他,笑容有些苦涩,但却半蹲下来,轻轻开口:“这场球赛我们没人想来,但既然来了,我们就认真地打一场吧。”说这话的同时,他看了希羽皓的腿一眼,眼神底下藏着担忧。

  冰圣杰当然看清了,但也只是笑了笑,同样半蹲:“乐意之极。”

  安锦熙的对手正是控球变化多端,小前锋和控球后卫间完美切换的约翰。约翰担忧地看了希羽皓一眼,随后正眼直视安锦熙,娃娃脸上全是凝重的神情。安锦熙只是轻笑,看似不认真,但眼底全是充满了坚定。

  欧毅扬的对手,毫无疑问正是布莱斯。两人对视片刻,同时半蹲,两年前的默契依然还在。两人同时一怔,但也同时一笑,默契十足的看向另一边的希羽皓和布莱恩。

  布莱恩看着希羽皓,眼神中充满了无奈。他不想出现在这里,可是却被逼着来到这个地方,和希羽皓成为了敌对。犹豫片刻,他终于半蹲,直视希羽皓:“阿皓,我会让你看见,两年前的我已经消失不见了。”

  希羽皓轻勾唇角,膝盖半蹲,轻轻道:“我正想见识一下,你真正的实力。”

  十人准备就绪,裁判拿着篮球走到秋希哲和威廉的中间,轻轻把球往上一抛。

  一场强者对强者之间的对决,正式开始!

标签:

< Latest Memories / Past Memories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