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ing Memories


Disclaimer.
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.
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, Jasmine, Jane and Alice Xiaowen, XiawerIceCream.
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,so that has a copyright.
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.
Tagboard.
Status.
夕月說:
更新小文章啦。
嘉穗理說:
test 123,這裡是小穗,我。終。於。更。新。了!好激動 (ノへ ̄、)
JANE說:
啦啦啦啦啦啦~被封锁的那段记忆!
小蚊子說:
我稍微修改了一下《尘封的记忆》的简介,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,欢迎亲们去看看哦!

小说已更新 : 尘封的记忆:第七章
Xiawer說:
第一章出来咯!欢迎大家来看看!
寶雲說:
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(鞠躬,由於學業的關係,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,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! 請各位多多支持!(笑

尘封的记忆:第八章
POST BY :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- 0 COMMENT(S)

笔于:小蚊子

『四』

  台湾,台北市

  放学之后,冰圣杰和希羽皓一起走路到忆缘厅去。他们两个今早收到了安锦熙的信息,说放学之后约在忆缘厅见面,谈谈关于圣斯利亚给他们下战书的事情。

  因为昨天在安家发生的事情,冰圣杰的脸色依然还是有些苍白。即使刚刚吃午饭的时候,冷梦琪告诉他,安锦熙是个特别有责任感的男人。让他知道了这样的事情,他绝对不可能会袖手旁观,一定尽全力去帮忙。而且,他还知道了他们两个是兄弟关系,他更不可能任由他妈妈就这样强制把他带回法国去。

  冷梦琪说的话他是相信的,凭着这段日子的相处,他也知道安锦熙不是那种会袖手旁观的人。可他真的没有做好心理准备,去接受他身边多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,即使他并不排斥。

  希羽皓走在他的身边,感觉到他有些不自在的气息,不禁转头看着他,轻皱眉头:“阿杰,还好吧?”

  希羽皓的声音让他立刻回过神来,看着他轻轻摇头:“没事,只是到现在都没办法相信,锦熙学长是我哥。”

  希羽皓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昨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突然了,他们根本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,就这样发生了。冰伯母以前的事情就这样被揭发出来,而冰圣杰也就这样多了一位同母异父的哥哥,而且对方还是一直以来非常照顾他们的学长。

  从学校走到忆缘厅的路程并不长,他们很快就到了咖啡厅。冰圣杰站在玻璃门前数秒,随后才推开了玻璃门,走了进去。

  安锦熙早已坐在角落边的位子等着他们了,见他们来了更是站了起来,叫了他们一声:“阿杰,羽皓。”

  他们看了安锦熙一眼,然后便走了过去坐了下来。安锦熙从背包中拿出了战书,放到冰圣杰和希羽皓的面前。

  冰圣杰接过了圣斯利亚寄过来的战书,看过一遍后,抬眼看着安锦熙:“锦熙学长,圣斯利亚的球队,不是这么容易对付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安锦熙淡定地拿起了面前的咖啡,喝了一口,淡淡应道。

  “锦熙学长……”冰圣杰皱起眉头,看着安锦熙这么淡定的脸色,不禁有些担忧。

  “阿杰。”安锦熙抬眼看着他,眼神极为认真,是他从来没有看过的那种认真,“你是我的弟弟,亲生弟弟。”

  冰圣杰怔了怔,随后垂下了眼眸,缓缓勾了勾唇角。从小到大,他的母亲从来没有关心过他,更没有在他面前说过这样的话。如今,突然有个人,说是他哥哥,站在他面前,说要保护他,这种感觉,让他觉得很温馨。

  “没有人会比我们更加熟悉圣斯利亚的球队,所以我和阿杰,会上场。”想起圣斯利亚的那几个身影,希羽皓皱了皱眉,淡淡说道。

  冰圣杰听着这话,猛然抬起头,震惊地看着希羽皓,正想开口。

  “嗯,我和阿哲也会上场。”安锦熙点了点头,眼底全是淡定自如的情绪,丝毫看不出任何慌张。

  “不行!”一道属于女孩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让他们闻声望了过去。只见易琳薇一脸怒气,眼睛瞪着安锦熙,脸蛋已经被他们刚刚的对话气得通红。

  “琳薇学姐?”希羽皓和冰圣杰都倍感疑惑,一点都不明白为什么易琳薇会气成这个样子。

  安锦熙轻轻抬眸,淡淡地看着易琳薇,过了许久才开口:“琳薇,你了解我的。”

  “安锦熙,你试试看!”易琳薇气得眼眶的红了,双眼湿湿的,眼泪随时都会滑落下来。

  看着她双眼泪汪汪的样子,安锦熙怔了怔,但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:“我决定的事情,没人可以改变。”

  易琳薇被气得直喘气,看着安锦熙,嘲讽地笑了笑:“好,很好!安锦熙,我们再也不要见面,我再也不想看见你!”

  吼完这句话,易琳薇扔下了手中的抹布,转身跑出了咖啡厅。

  安锦熙看着她的背影,眼神里全是担忧,但却没有站起身追出去。

  朴雨晴见他们这个样子,不禁有些无奈,看着安锦熙的侧脸:“锦熙,你明知道琳薇担心你的腿,为什么要这样呢?”

  “腿?”冰圣杰顿时回过头来,皱起眉头,疑惑地看着安锦熙。他的心中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  安锦熙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依然是那么的淡定:“没什么,就是两年前在球场上出了意外,大腿的骨出现了龟裂的情况,还有骨折。”

  没什么,大腿的骨出现龟裂的情况,骨折……这明明是多么严重的旧伤,却被他说得像不是什么大事这样。

  “锦熙学长,不如还是……”算了吧。

  冰圣杰想这样说,但安锦熙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他顿时没说下去了。

  就如他刚刚所说的一样,他决定下来的事情,从来没有人可以改变得了,就连易琳薇也不行。可他还是担心,还有希羽皓也是这样,明明当年……

  想到当年的事情,他转头看着身旁的希羽皓,眼底全是担忧的神情。

  像是心有灵犀一样,希羽皓也同时转过头去看着他,轻轻地勾了勾唇,淡淡道:“不用担心,没事。”

  见他们的脸色不对,安锦熙顿时也察觉到了什么,顿了顿:“羽皓,难道你也?”

  希羽皓抬头,轻轻点头:“没什么,只是小伤。”

  安锦熙看着他,皱了皱眉,继而望向冰圣杰。见冰圣杰一直紧皱眉头,抿着嘴唇不说话,他也大概能够猜到,希羽皓的伤,并不是什么小伤。

  想到自己也这么倔强,他也不好开口相劝。他微微地笑了笑,站起身来:“我们现在虽然缺了一个球员,不过等到毅扬和筱沫回来后大概就不是问题了吧?所以我们现在,缺了一个教练,而我刚刚把我们的教练给气走了。”

  见他这幅笑脸,听着他话中的意思,冰圣杰怔了怔,这才缓缓道:“你是说,琳薇学姐她?”

  安锦熙点了点头,双手插兜,露出微笑:“琳薇她就是我们的教练,所以我现在要去把我们的教练给哄回来了。”

  他伸手拿起了外套,对他们潇洒一笑:“你们慢聊,等你们的消息。”他迈腿走了几步,随后又回过头来,看着冰圣杰,似笑非笑,“还有,阿杰你,什么时候叫我一声哥?”

  冰圣杰怔了怔,有些反应不过。他也只是笑了笑,转回头去迈腿离开。当他走到玻璃门前,想要推门离开的时候,身后一声呼唤让他停下了脚步。

  “哥!”冰圣杰站起身来,朝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声,顿了顿,才再次开口,“谢谢你。”

  他嘴角牵着微笑,把冰圣杰这声哥听进心里,潇洒地离开了忆缘厅。



  伊瑞斯学院,学生会会所

  易琳薇气冲冲地回到会所,快步走到自己的房间,然后就‘嘭’一声地大力甩上了房门。原本就一直待在会所的冷梦琪和夜紫璇不禁对视一眼,看了看易琳薇的房门,然后整个人懵了。

  怎么回事?What's happening?

  两人不敢在二楼多待,捧着电脑笔记本就走了下来,坐在大厅继续工作。

  过了十五分钟,会所的门再次被人打开,安锦熙慢悠悠地走了进来,然后关上了门。

  冷梦琪抬头,看见安锦熙的身影,立刻开口询问:“锦熙,琳薇怎么了?这么大的火气?”

  夜紫璇也抬头看着安锦熙,眼中同样带着询问。

  安锦熙把外套随手扔在沙发上,然后坐了下去,耸了耸肩:“没什么,我就说了,这次和圣斯利亚的球赛,我要下场,她就气冲冲地跑回来了。”

  两人一听,顿时瞪大了双眼。冷梦琪更是差点就把手中的电脑笔记本给扔了:“安锦熙,你说真的?你不要你的腿了?”

  虽然她早就猜到,安锦熙一定会倔强得连易琳薇的话都不肯听。可她没想到,安锦熙竟然把易琳薇气成这副模样了。

  “梦琪,其实我们都很清楚,不管我有没有上场打球,以我的腿现在的状态,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站在球场上了。”安锦熙的脸色有些黯然,语气变得非常低沉,“与其这样,不如我再一次站在球场上,让我尽一次作为哥哥的责任,好好保护自己的弟弟,这不是很好吗?”

  他顿了顿,随后抬头看着两人,微微一笑:“而且,即使我今日再次站在球场上,我以后未必不能再站在球场上啊。做人嘛,不要太悲观,要是太悲观,准没什么好事,辛苦的还不都是自己。”

  冷梦琪和夜紫璇看着安锦熙这副开朗的模样,不禁被他逗笑了。不可否认,安锦熙说的的确很有道理。即使他今日没有上场,以后也未必能够站在球场上;即使今日他上场了,或许以后他还是能够站在球场上呢?

  夜紫璇淡淡地笑了笑,轻轻开口:“好吧,被你说服了。你还是赶快上去看看琳薇吧,她被你气坏了,一回来就甩房门来着,眼睛还红红的。”

  “遵命!”安锦熙站了起来,对夜紫璇行了一个军礼,然后便慢悠悠地走上楼去。

  看着他走上二楼的身影,冷梦琪的脸上不禁露出担忧的神色,看着夜紫璇:“紫璇,圣斯利亚的那几个……”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夜紫璇轻轻地点了点头,脑子回想起当年看着他们几个在球场上奔跑的身影,“他们几个不好对付,除了需要琳薇的脑袋,我们还需要筱沫。”

  冷梦琪叹了口气,靠在沙发上,手掌撑着脑袋:“真希望毅扬可以马上把筱沫给带回来。”

  夜紫璇沉默不语,安静地在沉思中。



  安锦熙刚刚一直表现得很轻松,其实他心里一点都不好受。就如他刚刚所说的那样,这场球赛,真的很有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后一场球赛了,他不想冰圣杰被强制带回法国,可也不想易琳薇因为他的腿伤,一直伤心难过,走不出两年前的阴影。

  他站在易琳薇的门前,脸色纠结,但依然轻轻开口:“琳薇,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,不想见我。你不用开门,你就坐在里面,听我说就行了,不要赶我走,好吗?”

  房里并没有传来任何的声音,安锦熙的脸色有些黯然,转身靠着房门,坐在地上。他回想起两年前,他们在球场上奋斗的样子,不禁露出了温暖的微笑:“琳薇,你知道吗?从我接触篮球,第一次和队友在球场上努力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彻底地爱上篮球了。”

  “我喜欢在球场上和队友之间的互动,喜欢使个眼色就有人明白我的想法,喜欢在球场上拥有的默契,更喜欢每当我望着球员坐席的时候,有你坐在那儿认真地看着我们打球,思考对策的样子。只要站在球场上,我就会觉得我是自由的,我会很开心,那种感觉是我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出来的。”

  “两年前,当我知道我大腿的骨龟裂,甚至是骨折的时候,我曾经一度绝望,想着,我的人生就这么完了。可是,当我看见你和阿哲连颁奖典礼都不去,比赛一结束就赶着来医院,你那绝望愧疚的样子,我立刻就清醒过来了。骨龟裂了又怎样?不能打球了又如何?我的生活还是得继续过下去。不就是打球吗?只要好好照顾自己,或许我还有机会再站在球场上呢?”

  “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,面对你,面对阿哲,可在我出院之后,你退出了篮球社,卸下了经理人的位置,阿哲更是因为我不再打球了。我当时的感觉就是,你们都不愿接触篮球了,剩下我一个人还有什么意思?于是,我也不再提起任何关于篮球的事情,当然,我承认其中的原因,是我不愿接受我没办法再站在球场上的事实。”

  “可是琳薇,就在今天,看见阿杰,看见羽皓,我真的很想再一次站在球场上,和队友一起并肩作战。不管我再怎么逃避,我也没有办法改变大腿骨龟裂的事实不是吗?就算这一次,我不上场,难道就能够担保我以后能够站在球场上吗?”

  “如果这一次,是我最后一次站在球场上,为什么我不要把握这最后一次的机会,保护阿杰,保护梦琪,保护他们所有人,大家不用再过着被人强迫的日子?即使我以后不能打球了,可我保护了自己的弟弟,这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?”

  “琳薇,两年前的事情早就已经过去了。为什么我们就一定要活在过去中,不肯走出来?琳薇,跟我一起,从两年前的事情,走回出来好吗?我们一起努力,保护自己身边的人,让大家不再受到任何伤害好吗?”

  “琳薇,我们需要你,很需要很需要你。”

  话音刚落,房门就被人轻轻打开。安锦熙立刻站了起来,转身看着站在他面前,早已哭红双眼的小女孩。

  易琳薇依然还在抽泣,刚刚安锦熙说的话更是戳中她心中的痛处,让她毫无保留地哭了出来。

  安锦熙的眼中流露出了心疼,伸手把她揽进怀中,手掌按着她的后脑,揉了揉她的头发,轻声道:“琳薇,答应我,忘了两年前的事情,不要再活在过去了,好不好?”

  “安锦熙……”易琳薇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伸手反抱着他的背,最后轻轻地点了点头。安锦熙说得没有错,他们不应该活在过去的回忆中。

  如果这一次,是安锦熙最后一次站在球场上了,那就让他勇敢地站在球场上,保护他唯一的弟弟!这才是身为青梅竹马的她,应该要为他做的事情才对。

  安锦熙收紧了抱着她的双手,下巴搁在她的头发上,轻声道:“琳薇,谢谢你。”

标签:

< Latest Memories / Past Memories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