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ing Memories


Disclaimer.
Welcome To Missing Memories.
This blog is a novel blog and it make by Vaniss , Jasmine, Jane and Alice Xiaowen, XiawerIceCream.
Novel about this blog all is write by Own,so that has a copyright.
This blog is chinese language.
Tagboard.
Status.
夕月說:
更新小文章啦。
嘉穗理說:
test 123,這裡是小穗,我。終。於。更。新。了!好激動 (ノへ ̄、)
JANE說:
啦啦啦啦啦啦~被封锁的那段记忆!
小蚊子說:
我稍微修改了一下《尘封的记忆》的简介,会有一些牵扯到这本书的内容,欢迎亲们去看看哦!

小说已更新 : 尘封的记忆:第七章
Xiawer說:
第一章出来咯!欢迎大家来看看!
寶雲說:
各位好我是新加入的(鞠躬,由於學業的關係,文可能會很龜速地進行,但我還會盡量抽空出來打的! 請各位多多支持!(笑

尘封的记忆:第七章
POST BY :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- 0 COMMENT(S)

笔于:小蚊子

  『四』

  法国,巴黎

  人家说,巴黎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,拥有「世界花都」之称,也是撮合了许多情侣的佳地。在巴黎,时时刻刻都能够感觉到情侣之间的温馨气氛,也能够感受到大街上人来人往的热闹气氛。巴黎也就因此成为了大家的梦想之地,情侣最想要去的地方。

  而在巴黎其中一间有名的咖啡厅,有两抹亮丽的身影正无时无刻吸引着大家的目光,即使他们已经尽量选择咖啡厅角落的座位,但也还避免不了别人的目光。正在开口说话的女生俏丽可爱,脸上洋溢着可爱灿烂的笑容;而坐在她对面的男生则显得比较安静,一直专心听着女孩说话,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,眼神中充满了对她的宠溺。

  见他一直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在听,她不禁有点尴尬,轻声问道:毅扬,你怎么就一直笑不说话?

  欧毅扬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微微一笑,抬眼与她对视:筱沫,你不觉得周围的人一直注视着我们吗?

  郁筱沫一愣,这才转头环视四周,果然看见咖啡厅里的人时不时看过来他们这边。她尴尬地低头,脸颊通红,顿时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这不是刚刚说得太起兴了吗?她不是故意让大家看过来的啦呜呜……

  欧毅扬失笑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,细声说:不过,我喜欢你这个样子。这样的你,才像是最真实的郁筱沫。

  他说的是真的。一直以来,他都觉得很愧疚,因为他让郁筱沫痛苦,让她险些就失去了自我,不再阳光灿烂。幸好,幸好他最终把郁筱沫拉回来了,幸好他的筱沫没有变得冷漠,幸好他的筱沫还是那么的可爱。

  郁筱沫一怔,轻轻抬头,看着欧毅扬温暖的眼神,不禁露出了一道好看的笑容:毅扬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我还是郁筱沫,原原本本的郁筱沫。她握住了欧毅扬的手,眼神清澈透底。

  嗯。欧毅扬微笑点头,随后看了看四周,再看着她,筱沫,出去走走吗?

  好啊。郁筱沫微笑,牵着欧毅扬的大手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。

  欧毅扬轻轻一笑,招来了服务员,买单后便和郁筱沫携手离开了咖啡厅。咖啡厅里的顾客都以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们的背影,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咖啡厅门口后,他们才把视线收回,继续着自己刚刚正做着的事情。

  郁筱沫牵着欧毅扬温暖的大手,蹦蹦跳跳地走在大街上,活泼的性格完全涌现出来。欧毅扬虽然无奈,但却任由她牵着自己蹦蹦跳跳,眼神里全是对她的宠溺。

  大街上的人群都羡慕地看着这对佳人,心中无限感叹。他们这是男的帅女的俏,简直就是天造地和的一对完美佳人。他们这才在路上走没多久,就已经收到了好多祝福羡慕的目光,引来了许多人的注目。

  筱沫,你就别再蹦了。欧毅扬快受不了这热烈的目光,无奈之下拉住了郁筱沫的手,把她拽进自己的怀里。

  郁筱沫就这样毫无防备,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她有些错愕,但很快就勾起了嘴角,伸手环住他的腰,微笑道:好,你说不蹦就不蹦呗。

  欧毅扬无奈一笑,低头看着怀中的人,这才牵着她的小手,慢慢地走在大街上,感受着这大街的热闹,还有和她在一起的温暖。虽然他们和以前一样,都是这样手牵手地走在大街上,但是此时的感觉却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  自从郁筱沫原谅他后,他们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情侣,做着情侣之间才会做出的举动,感受着情侣之间才会拥有的甜蜜感。他们谁都没有开口告白,就是很自然而然的,在一起了。

  毅扬,我们待会儿去吃午餐后就回家好不好?我有点累了。在走了好一段路程后,郁筱沫才转头看着欧毅扬,粉眸中泛着泪水,一脸楚楚可怜的样子。

  欧毅扬无奈叹气,伸手抚摸着她的脸蛋:那你现在饿了没?饿了我们就去吃东西,然后回家。

  嗯,饿了!我想去姒冰以前常带我们去的那间餐馆吃!郁筱沫露出兴奋的表情,拉着欧毅扬的手,不停地摇啊摇。

  欧毅扬忍俊不禁,点了点头,牵着郁筱沫就打了车,往她所说的那间餐馆出发。

  大街距离她所说的那间餐馆并不远,大概五分钟的路程就到达了。欧毅扬付了车钱后,便和郁筱沫下车,走进餐馆里,竟然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  姒冰!郁筱沫瞪大了眼眸,往落姒冰那儿扑了过去,紧紧地抱着了她。自从她被欧毅扬拐回欧家后,她就没有见过落姒冰了。真没想到,会在这儿遇见了她。

  筱沫?还有,毅扬?落姒冰定下神后,才看清来人是郁筱沫和欧毅扬。她高兴地扬起嘴角,眼神中充满了兴奋。她好久没看见他们了,没想到今天竟然会在这里巧遇。

  姒冰,我想你了。过了许久,郁筱沫才松开了她,一脸微笑地坐在她的身边。欧毅扬也拉起椅子坐了下来,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。

  你们和好了?这真是太好了!落姒冰看着他们两人一同出现,也就更加开心了。当初,她一直盼望着他们两个能够和好,原本以为郁筱沫离开后就没希望了,没想到竟然会被欧毅扬找到了,两人还和好了!

  嗯,我们没事了。欧毅扬点了点头,轻声应道,然后招来了伙计,开始点菜。

  趁着欧毅扬在点菜的时候,落姒冰和郁筱沫一直都在聊着些有的没的,直到欧毅扬点好菜后,落姒冰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猛然抓住了郁筱沫的手,神情有些慌张:对了筱沫,前几天郁家的人竟然找来我这里了,你们待会儿离开的时候小心一些,我担心他们的人还在这里。

  这消息就像巨雷般地劈在她的脑海中,让她久久都回不过神来。落姒冰刚刚说什么?郁家的人找来这里了?这怎么可能!他们到底怎么知道,她认识了落姒冰的?

  冰,他们有找上你家么?欧毅扬皱起眉头,褪去了刚刚的笑意,一脸严肃地看着落姒冰。

  没,倒是没找上我家来。落姒冰微微皱眉,轻轻摇头。

  欧毅扬沉默不语,看着郁筱沫呆愣的模样,不禁有些心疼。他伸手握住了郁筱沫的手,轻声安慰:筱沫,别想这么多,或许他们只是碰巧找到这里来而已,没事的。

  郁筱沫僵硬地转头,看着欧毅扬,头轻轻地点了一下。直到后来,她到底是怎么吃完饭,怎么回到家的,她都不知道。她只知道,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,她已经在睡在房间里的床上了。

  她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,看了看四周,等到意识比较清醒的时候,她才掀开被子,伸脚穿上了拖鞋,打开房门想要出去。

  谁知,房门才刚打开,欧毅扬的身影就出现在房门口。她冷不丁地撞上了欧毅扬的胸膛,不禁往后退了一步,伸手捂着自己的额头。

  见她有些站不稳,欧毅扬连忙伸手揽过她的腰,把她带进怀里,让她靠着他站稳。你怎么啦?冒冒失失的,看见我在门口还要撞上来。他微微皱眉,看着怀中迷迷糊糊的人儿,不禁轻声责怪。幸好是撞上他了,如果真的是撞上墙壁,她一定痛死。

  人家还没睡醒嘛,刚打开房门要出去,你就站在门口了,我哪来得及停下来啊?郁筱沫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不满地嘟起了嘴巴,睁开了粉眸瞪着他。

  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行了吧?让我看看撞到哪里了。欧毅扬无奈地投降,伸手拉开了郁筱沫捂着额头的手,看看她的额头有没有被撞伤。

  ……没事啦,只是撞到你,没什么事的。你又不是墙壁嘛,哪会伤到我。郁筱沫甩了甩脑袋,表示自己真的没事。

  欧毅扬笑了笑,揉了揉她的小脑袋:那我们下楼吃东西去吧,已经很晚了。

  郁筱沫轻轻点头,随着欧毅扬的脚步走下楼去。在他们走到楼下的时候,欧父欧母已经坐在餐桌上,等着他们下来用餐了。郁筱沫顿时不好意思起来,甩开了欧毅扬的手,连忙小跑到餐桌前坐下。

  伯父、伯母。她红着脸蛋,轻声唤着欧父欧母。欧父欧母只是微微对她笑了笑,点头示意。她见此,就更加不好意思了,因为她身为晚辈,竟然让长辈等她一个人开饭,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。

  欧毅扬微笑,走到郁筱沫旁坐了下来,抬眼直视欧父欧母:爸妈,吃饭。

  叮咚!叮咚!他们正想开动,门外却传来了门铃声。

  我去开门吧!郁筱沫放下了手中的刀叉,立刻站起身来小跑过去。欧毅扬无奈,看了欧父欧母一眼,轻轻点头,然后便站起身来走了过去。

  郁筱沫伸手握住门把,直接把门打开,却在看见站在门口的身影后,愣在那儿。欧毅扬随着她的身后走了过去,见她愣在那儿不动,不禁疑惑,轻声开口:筱沫,你怎么了?

  他迈腿走了过去,却在看见门口的身影后,愣着了。两人都深感错愕,愣在那儿回不过神来,因为站在那里的不是别人,正是郁筱沫的父母!

  郁父表情严肃,冷漠地扫了呆愣的郁筱沫和欧毅扬一眼,看着随之出现在他们身后的欧父欧母,淡漠开口:思恒、倾城,你们就是这样辜负我对你们的信任么?

  欧父欧母同时一怔,看着呆愣在一旁的两个孩子,脸色有些凝重。欧父神情复杂,抬眼看着郁父,淡淡开口:灏天,孩子的事情,我们还是不要插手比较好吧。

  郁母冷眼看向欧父,让他瞬间一僵。随后,她把视线遇到了欧毅扬的身上,露出了讽刺的笑容:毅扬,你说过,凡是有筱沫的消息,会通知我们。但是,你真的有做到么?

  欧毅扬不语,低首不作任何回应。郁筱沫的脸色更加难看,紧咬下唇,拳头紧紧地握住。

  见欧毅扬不回答,郁母双手环胸,冷冷地留下这句话,便转过身去打算离开:筱沫,跟我们回家。

  我不回去!

  一直默不作声的郁筱沫突然吼出了这句话,让郁母停下了脚步,转身震惊地看着她。她的乖女儿,从小到大都不曾反抗过她的乖女儿,今天竟然吼她了?

  欧毅扬也被吓了一跳,满脸惊讶地看着郁筱沫。他没有想到,郁筱沫竟然已经把自己压抑到这种地步。从小比任何人还要尊敬父母的她,今天竟然跟父母吵起来了。

  胡闹!郁父被气得脸都涨红了,眼神犀利,看着自己反常的女儿。

  我再怎么胡闹,也比不上你们不把我终身大事当一回事过分!说到底,你们也不过是想要稳固郁家在商界的地位,这方法多得是,为什么你们却偏偏要用联婚这个方法?对你们来说,到底是公司比较重要,还是你们的亲生女儿比较重要?!郁筱沫抬起头来,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,大声朝她父母吼道。她的眼眶里聚集着许多泪光,双眼通红,呼吸开始变得急促。

  放肆!你身为郁家的内定接班人,就注定不能够主宰自己的人生。儿女的终身大事,本该由父母来决定,这些我以前就教会你了,难道你忘了?郁父厉声喝止了她,口吻中充满了愤怒。

  那我情愿我不是郁筱沫,不是什么内定接班人!人生是我的,婚姻是我的,与另一半度过下半辈子的人是我,为什么我不能够自己决定!你们不是我,根本就不可能了解我的想法,更不可能明白我想要的另一半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人!郁筱沫这次是豁出去了,这段日子的压力把她压得太紧,她几乎都快喘不过气来了。她再也没有办法过着被人束缚的人生,更不能接受与自己度过下半辈子的另一半不是她理想中的那个人!

  你这个不孝女!郁父气得捂着心脏,扬起手就毫不犹豫地朝郁筱沫的脸蛋挥了过去。

  郁筱沫瞪大了眼睛,下意识地别过头,想要躲避。突然,一只手拽过了她的手臂,她顿时落入了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,但一声响亮地还是传入了她的耳中。

  她被吓了一跳,猛然抬起头来,清楚地看见欧毅扬的脸上多了一抹鲜红的手掌印,嘴角还残留着血迹,可见郁父的力气到底有多大。

  郁父也愣着了,僵硬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随后又抬头看着欧毅扬脸上的手掌印。郁母同样一愣,下意识地伸手捂住了嘴巴。她万万没有想到,欧毅扬会以自己作为代价,保护了郁筱沫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。

  毅扬!她挣脱了欧毅扬的怀抱,伸手抚上他的嘴角,轻轻地替他抹去残留的血迹。眼泪再也控制不住,如瀑布般地冲出了眼眶,顺着脸蛋滑落下来。她紧咬下唇,心疼地看着欧毅扬的脸,轻声道:疼么?

  欧毅扬握住了她的手,轻轻抬起另一只手替她檫眼泪,然后摇摇头:筱沫,我不疼。倒是你,不要这么冲动,冷静一点,有话好好说。

  还是这么温暖的感觉,还是这么温柔的语气,还是这么贴心的举动。郁筱沫再也忍不住,哭了出来。从小到大,只有欧毅扬这般了解她,也只有欧毅扬知道,她真正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  一直以来,她不哭不闹,孝顺父母,不曾反抗他们,不是因为她本来就很乖,而是因为欧毅扬从小就跟她说,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,而他们会这么辛苦,是想要给她一个美好的生活,不想让她吃苦。所以她才会体谅父母,即使从小到大父母陪伴在她身边的时间很少,她也不曾埋怨过。

  在她冷静下来后,她伸手擦干了脸上的泪痕,抬眼直视郁父郁母,声音是从前所没有的冷淡:从小到大,你们陪在我身边的时间都很少,甚至可以说,看着我长大的人,不是你们。可是我不曾埋怨过你们,不曾闹过。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

  她停顿了一会儿,咬了咬唇,才开口:是因为在我懂事开始,毅扬就告诉我,你们是想要给我最好的生活,所以很努力很辛苦地在工作着。他让我别闹,要体谅你们,不要任性,要学会孝顺。你们将我抚养长大,而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照顾你们,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。这所有的一切,教会我的不是身为我父母的你们,而是毅扬!

  她看着父母错愕的表情,攥紧了拳头,眼眶里再次聚集着眼泪:对你们来说,到底是公司的地位比较重要,还是身为亲生女儿的我比较重要?为了公司,你们可以牺牲我的婚姻,来维持公司的地位。那如果有一点,我出事了,你们必须要牺牲你们一直以来的成就,你们会为了我那样做吗?

  我不是傀儡,我是活生生的人类啊!我一直都很尊敬你们,一直都很感谢你们,一直都很爱你们。但是却在那么一天,你们的话打破了我在心里对你们的敬爱,我竟然被当成了联婚的棋子,我的婚姻大事被当成了稳固家族的工具,原本在别人眼中高贵的我竟然沦落成一只用来联婚的棋子。我当时的感受到底是什么,你们知道吗?我真的是你们的亲生女儿吗?

  这话一出口,在场的所有人都愣着了。郁母睁大了眼睛,双手捂着嘴巴,眼泪无声无息地落了下来。郁父的脸色非常沉重,看着郁筱沫的眼神瞬间一愣,有些反应不过来。欧毅扬也愣着了,他没有想过,郁筱沫会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
  她看着父母的表情,有些不忍,咬了咬嘴唇,最后还是继续开口:你们永远都不会知道,当初毅扬知道我隐瞒了他联婚这件事情,我们的关系一度破裂过,他甚至差点就和羽皓决裂了。你们更加不会想到,在我离开台湾后,毅扬狂灌酒,还差点轻生,丢了自己宝贵的性命!

  这回儿,欧父欧母也愣着了。他们看着自家儿子,眼神中充满了震惊。他们从来都没有想过,他们的儿子,差点就在台湾丢了性命,他们差点就失去了这个儿子!

  筱沫,你怎么知道这件事?欧毅扬瞪大了眼睛,脱口而出。他从来都没有跟郁筱沫说过这件事情,而希羽皓他们一直都联络不到郁筱沫,怎么可能会告诉她?

  如果当初,我没有开你的电脑,没有看见你的部落格,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了对不对?郁筱沫转头看着欧毅扬,眼眸中泛着泪光,声音哽咽。她当时看见博文的时候是多么的害怕,因为她差点就永远失去了欧毅扬,一个从小把她宠到大的男生!

  欧毅扬抿唇,沉默不语。郁筱沫看了他一眼,随后把目光移向父母:如果你们真的爱我,真的疼我,就不要再提任何关于联婚的话题了。你们知道吗?当初就是因为家族联婚,你们硬硬拆散了两对情侣,你们一直在找的紫璇更是因为这样失去了记忆,她不记得我们所有人了!

  听见夜紫璇的名字,两家父母都瞪大了眼睛。他们找夜紫璇和冷梦琪很久了,但是却没有任何关于她们两个的消息,郁筱沫他们是怎么找到的?

  她不记得她是夜紫璇,不记得夜叔叔和夜阿姨,甚至连她曾经最爱的羽皓她都不记得了!梦琪说,她恨透了阿杰,当我们刚找到她们的时候,她根本就不肯给阿杰任何机会。幸好,最后他们和好了,就好像以前一样,感情甚至比以前更加深厚。可是,紫璇根本就记不起羽皓,她的脑海里再也没有任何关于羽皓的记忆了,她不再是以前的夜紫璇了。爸、妈,你们真的想把我和毅扬也逼成这样么?她越说,眼泪就越不受控制,流个不停。

  郁父郁母的脸色也很复杂,他们没有想到,自己的所作所为,竟然让女儿这么痛苦,痛苦得连郁筱沫的身份都不要了。

  郁筱沫低头,攥紧了拳头,想了许久,最后还是说出了口:如果你们还是坚持要我和皇室联婚,那就当我不孝,当你们没有生过我这个女儿吧。

  话音刚落,她转过身往楼上跑去。欧毅扬看着她的背影,放心不下,看了自己的父母一眼,轻轻点头便追了上去。

  欧父看着欧毅扬追上去的身影,随后转头看着郁父,轻轻开口:灏天,家业虽然重要,但是这个世上,没有任何事情比孩子来得重要啊,不是吗?

  郁父沉默不语,片刻,转过身便离开了别墅。郁母伤心流泪,满脸泪痕地看了欧父欧母一眼,便转过身离开了。

  欧母担心地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,靠在欧父的怀里,轻声问道:思恒,他们会没事的,对吧?

  欧父脸色沉重,沉默片刻,拥住了欧母,轻声道:嗯,他们会没事的。

标签:

< Latest Memories / Past Memories >